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盾冬/冬盾】All of Me (段子一发)

AU设定

甜饼 ( ・ิω・ิ)ノิ 

怎么忍心虐可爱的老冰棍呢


BGM还是戳全文链接可听,推歌(=ˇωˇ=)

All of Me -- John Legend


---


其实Steve和James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双方的朋友都很震惊。

毕竟一个是马上要留校任教的历史系phd,一个是专修摄影的研究生,两个不管从哪方面看起来都不是很合衬的人竟然公开出柜,这不得不让人觉得世界还好吗?


“Steve,你疯了?”Sam来势汹汹居高临下地看着正伏案疾书的Steve。

“Sam,”Steve头也没抬,继续写写画画,“你来得正好,Fury让我告诉你下午有个研讨会……”

Sam一掌拍在Steve面前的资料上,“别给我回避话题Steve!”

“你有没有想过公开出柜有什么影响?你的前途、你马上要留校的事情、你想要的一切怎么办?”


Steve似乎被Sam一连串的问题呛住了,过了一会儿,他起身挪开椅子,慢慢地走到窗口。

“Sam,”Steve掀开掩着的窗帘一角,“我以前并没有试过去喜欢一个人。你知道,从入学开始我就一直跟学术打交道,我很喜欢历史,我爱历史的一切,我希望去探索、去吸收、去学习,因为它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但同时,这门学科实际又很枯燥,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总在质疑这门学问的必要,也质疑自己的价值……”

Steve深吸了一口气,像是累极了一样,斜倚在墙上继续说道:“就是在那时候,Bucky——我是指James,我遇到了他。”

Sam站在离Steve不远的地方,不知是那时的光线太恰如其分,还是其他的错觉,他觉得当Steve说起那个名字时,Steve整个人都像是在熠熠生辉。


Steve认识James的时候才刚刚升入研究部,那时他要做一个项目,这个项目需要一位摄影师随行,然而Steve并没有很多钱,所以只好在学校张贴了一些寻志愿者的招贴单。

只有James一个人报了名。

Steve仍然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下午。

他在学校的露天咖啡馆搜资料,天气炎热,让人心浮气躁,正到瓶颈处,一个人影从上方将自己罩住。

Steve抬头就看到James有些好奇的脸,James被他突然的抬头吓到,往后退了一小步,接着挠了挠头,笑着说:“嗨,我是James,是来应征的!”

那时候Steve觉得空气里好像凭空有一阵舒缓的海风吹过,让他无端端平静了下来。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两个人常常一起行动。

通常是约好一起吃早饭,然后去拍作品,午饭吃完Steve就在图书馆搜集资料做数据分析,而James则会在暗房冲洗照片,到了晚上就各自交流成果,再去哪里喝一杯,最后各自回住处。

Steve的研究并不顺利,时常出错,也时常有些磕磕绊绊,James看得出来,却并不主动提起。

只有一晚,Steve坐在路边,有些困惑地问James,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是否毫无意义。

James收好相机,坐在Steve旁边。

“我一向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意义,”James说着,把掉落下来的刘海拨到一旁,“但是这是我喜欢,并且决定去追一辈子的事情。”

“Steve,”James略微转了一下头,“其实很多事情,不在于别人觉得有没有意义,而在于你觉得正不正确。就算在别人看来是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只要你相信自己,那么一切都不需要再犹豫。”

在面前不断变换的车灯像流动的霓虹,在James的眼里牵扯着变幻莫测的色彩。不知道是谁喝多了,把酒瓶扔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James起身过去捡起,又快跑两步,把它扔进了附近的垃圾箱里。

Steve看着他折返回来,慢慢走近的身影,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合着James的步伐,重重得回响在胸腔中。


后来他们自然而然地住到了一起。

在James找不到导师写推荐信,走投无路的时候,Steve总会想到那一晚。他们分享了同一罐啤酒,抽了同一口烟,同在那仿若无垠的夜色中撒欢地呼喊奔跑,像世界上最后两个拥有青春世界的人。

Steve只是像平常一样,和James聊天、吃饭、跑步、听音乐。

只是一天他们去影院看电影的时候,Steve握住James放在上椅把上的手,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静静地摩挲着,他能感受到James因为长时间按动快门和浸泡药水而长茧的指尖,他轻轻地触摸,仿佛可以穿过这些艰难的时光,去抚慰对方的心。

过了很久,James紧紧地回握住Steve的手,然后在黑暗里,Steve侧过脸,看到James脸上那一抹笑容。

其实对于Steve来说,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即使知道这条路有着太多艰难险阻,可只要他们还笑着,又有什么可怕呢?


Steve看着窗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接着放下窗帘转过身。

“我想要的一切里,”Steve回过头看着Sam,“他是其中之一。”

Sam还想说什么,Steve冲他摆摆手便离开了,只留给挚友一个英俊潇洒的背影。

Sam叹了口气走到窗口撩开窗帘,赫然看见James正在教学楼前面的那片草地上坐着,低头好像在画着什么。

又过了一会儿,Steve从门口走到James身边,帮他从头上摘下从树枝上落下的东西,James抬头跟Steve说了两句什么便站了起来,两个人肩并着肩,一起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事实上,这世界还是很美好,因为总是会有人坚持一些别人不会选择坚持的事情。

也许那种东西,就叫做爱吧。



-FIN-

越写越小言简直没救了。

救我啊TvT


Love your curves and all your edges
All your perfect imperfections
Give your all to me
I'll give my all to you
You're my end and my beginning
Even when I lose I'm winning
'Cause I give you all, all of me
And you give me all, all of you, oh


最喜欢的几句歌词,感觉很适合盾冬盾小甜饼。

评论 ( 12 )
热度 ( 21 )

© 咚嚓嚓 | Powered by LOFTER